
播報(bào)3月14每日電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(tái)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(zhēng)議判罰時(shí)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(wú)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(jìng)俱樂(lè)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(cè)第134頁(yè)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
對(duì)于羅卡來(lái)說(shuō)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(guò)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。現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(méi)有說(shuō)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(shuō)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(wú)法第二次觸球。”
“什么時(shí)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(shuō)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(dòng)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(méi)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(méi)有問(wèn)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。”
有了這個(gè)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(jìng)的位置他會(huì)怎么做:“我會(huì)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(chǎng)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(kāi)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?lái),點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(yǔ)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?!?/p>
追夢(mèng):中國(guó)行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見(jiàn)到趙本山老師
2025-11-05
致命失誤交學(xué)費(fèi)!34號(hào)秀卡爾克布倫納4中4拿10分11板2助4帽
籃球資訊11月5日宣 NBA常規(guī)賽,黃蜂112-116不敵鵜鶘。本場(chǎng)比賽,黃蜂34號(hào)秀卡爾克布倫納繼續(xù)不錯(cuò)發(fā)揮,內(nèi)線終結(jié)彈...
2025-11-05
填滿數(shù)據(jù)欄!烏布雷上半場(chǎng)3中3得9分1板1助2斷1帽
籃球資訊11月5日宣 NBA常規(guī)賽,76人上半場(chǎng)以75-56領(lǐng)先公牛。上半場(chǎng)比賽,烏布雷出戰(zhàn)11分22秒,投籃3中3,三分1中1,罰...
2025-11-05
年薪3000多萬(wàn)就這表現(xiàn)普爾14投僅3中拿11分6助三分6中1&3失誤
籃球資訊11月05日宣 NBA常規(guī)賽,鵜鶘在主場(chǎng)以116-112擊敗黃蜂,取得賽季首勝,終結(jié)開(kāi)季6連敗。此役,手握3000多萬(wàn)年...
2025-11-05
世界性難題!黃蜂落后1分開(kāi)后場(chǎng)球出現(xiàn)失誤葬送絕殺良機(jī)
2025-11-05